入户走访贫困户 浓浓关怀暖人心

发布时间:2019-04-16 点击数量:2393

走访贫困户 - 副本.jpg

    4月16日,石首法院党组书记、院长毛华庆到高基庙镇喻家碑村,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夏文泉、李文华,实地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,为他们送去关怀和鼓励。

    “老李,最近身体怎么样?家里情况还好吧?”一见面,毛华庆就关心起了李文华最近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。李文华是喻家碑村11组村民,因身患重病,需要长期卧床休养,加上还要常年吃药打针,生活十分困难。毛华庆鼓励他要坚定生活信心,勇敢面对困难,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,把日子过得更好。

    在贫困户夏文泉家中,毛华庆与他面对面交谈、心贴心交流,详细询问他与家人的生活和健康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,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,尽可能的给予关心和帮助。

    走访过程中,毛华庆还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全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,要求驻村第一书记、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要不忘初心,扎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,用好用足精准扶贫政策,创新思路,多措并举,发展特色产业,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,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。